鹦鹉骑驴

一定要记得,这个人需要学习

姓名玩笑

 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拥有较特殊姓名的人间玩家,从小就是经常被别人开玩笑的。
在某些阅读中看到相似的字眼,自己不自觉偏头,一些身边的人也会窃笑,甚至于拿过来在我面前指着,一副看热闹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  或者常常被别人追问:你爸妈为什么要给你起这样的名字啊?当时我在宿舍就想掀床板盖她了。想归想,但我从未有责怪父母的意思。他们告诉我没必要去较真,我也是觉得那些人太孩子气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们这种做法是基于什么呢?看他们的表现:群聚而笑。无非就是八卦消遣的另一种形式,看你当下的反应当有趣。一句话概括就是: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见别人闷闷不乐,自己便手舞足蹈。过于恶心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活了十多年,见过不少人那我名字开玩笑,仿佛他们都认为自己找出华点就像发现新大陆般,或者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需要他们来告诉我名字的意义。我是真的厌了。大嫌。就如同配图里梅菲斯特的表情:你好无聊,你个智障。
         九年义务教育之后还是能看见这种现象我真的是无语了。实在很想像梅菲斯特那样和一个有学问的人作陪,而不是周围无趣的市井小儿。一不爽就把他们变成猴子和狗。我管你那么多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