鹦鹉骑驴

一定要记得,这个人需要学习

求知欲的下降

近来手边放着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,但就是不看。倒不如说是不喜欢,方才明白求同存异的好处,不会起争执。

随着知识面拓宽,也了解了不少伟大的人物或者才华横溢的人,马上把他当成了新墙头,但总觉得有点怪怪的。

现在完成时的墙头【也不知道这么说好不好,但不知道该怎么正确称呼,叫先生们吗?】有李斯特,芥川龙之介,鲁迅先生等等,生平经历我是倒背如流。

但现在看来这个新的上榜先生我却并不想了解太多。不只是他,其他新认识的人也不想了解,什么大学什么工作婚否我都不想知道,找专辑听听找视频看看就得了。别人经常说的他的私生活如何,我一点也不想知道。我只在乎他一个人而已,并且只是才华方面。虽然生活对创作有影响,但我就是不想八卦。形容奇怪些就是有种无力感,不想管他那么多,不奢求太多。

像之前那个找塞班的视频,我笑了,但我妈看了就在想那人是否是跨性别者,我嫌她太无聊,整天关注边边角角的东西。


或者说,去了解某人生平,而且知道有不少和自己一样喜欢他的人,是为了沟通吗?【语序可能有点怪但是意思如此】就是说我了解他的生平是为了和圈里人交流的。不排除这种原因,那我如今的情况是表现为不想和别人交流咯?好像有点道理。

是最近的情况,求知欲【显著表现为八卦,当然求知和接受的能力也有】直线下降,那本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就这样被冷落了,我宁愿看《世上最美的溺水者》也不愿意碰它一点【不过实话实说溺水者真的好看】而且你说先生们的书简什么的我也不想再翻了,近来只想看些有意义的有趣的文字。


诶不对,我对音乐的接受度反而上升了呀,最近在听李斯特拉威尔莫什科夫斯基还有京剧什么的……不得不说李斯特真的是19世纪未名音乐集,许多没听过名字的作曲家的好曲子都被他改过并流传了下来。

评论